Object-C属性的特性

2016年07月07日星期四

又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写博客了,唉,刚毕业,渣渣为了混口饭吃,只有好好的去写项目代码了。

然而,一起毕业的其他同学,却在大牛的带领下,深入学习编程模式,学习框架啥的。唉,我就只好慢慢的摸索了。

若干年之后,一个高富帅路过一个乞丐前面摆放的碗的面前,丢下乞丐一个月的饭钱,却只是觉得心情好,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。

也许,那个乞丐就是我了。

不过,就算我穷困潦倒了,我还可以回去种田。O(∩_∩)O

属性的特性

类别——原子性

nonatomic:使用该特性可以在多线程并发的情况中,将访问器设置为非原子性的,因而能够提供不同的结果。如果不设置非原子性,访问器就会拥有原子性,换言之,赋值和返回结果永远都会完全同步。

类别——设置器语义

assign:通过该特性可以在不使用copy和retain特性的情况下,使属性的设置器方法执行简单的赋值操作。这个特性是默认设置。

retain:在赋值时,输入值会被发送一条保留信息,而上一个值会被发送一条释放消息。

copy:在赋值时,输入值会被发送一条新消息的副本,而上一个值会被发送一条释放消息。

strong:当属性使用ARC内存管理功能时,该特性等同于retain特性。

weak:当属性使用ARC内存管理功能时,该特性的作用与assign特性类型,但如果引用对象被释放了,属性的值会被设置为nil.

类别——可读写

readwrite:使用该特性时,属性可以被读取也可以被写入,而且必须实现getter和setter方法,这个特性也是默认的

类别——方法名称

getter=getterName:将getter方法重命名为新读取器的名称。

setter=setterName:将setter方法重命名为新设置器的名称

今天就到这里吧,整天唉声叹气的,还不如好好的看看书。

评论